Google雲端硬碟與相簿我究竟該儲存於那裡?

Google雲端硬碟與相簿我究竟該儲存於那裡?

今天有客戶問我,由於工作關係她需要將工作上的資料儲存於雲端以利備份,大部分是 圖檔與影音檔,但由於免費的google雲端硬碟有15GB的空間限制,以至於困擾著他不知道該如何將資料保留下來。

由於google提供免費雲端硬碟至今已多年,許多USER也習慣將簡單文書資料檔備份於此,但15GB的空間放放文書檔案撮撮有餘,如果是儲存相片圖檔及影音檔那麻這些空間倒是滿足不了許多人的需求。

後來推出了google相簿,解決了許多人更多的儲存空間限制,若是你在設定部分選擇了,高畫質 (無限的免費儲存空間)縮減檔案大小但仍維持良好畫質,您便有無空間限制的雲端相簿儲存空間,當然這也包含了可支援格式的影音檔。

所以,想要增加免費的儲存空間請先改變您的使用習慣,分門別類 ( 文書檔案就歸屬雲端硬碟存放,影音相片檔請儲存於google相簿 ) 這樣,您便有更多的免費儲存空間,也省去使用 光碟備份、隨身碟備份、或是架設NAS所需的費用。